返回

头条

小鹏首款飞行汽车发布!或将于2024年量产

2021-10-27 10:59:34  网络  点击:

「来源: |CMF设计军团号 ID:cmfjuntuan」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CMF(色彩、材料、工艺)

    近日,小鹏汽车在“1024科技日”上,官方发布了小鹏汇天第6代飞行汽车官图及部分信息。据了解,第6代飞行汽车预计2024年量产,价格将控制在100万元内。这款产品既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正常行驶,同时还可以低空飞行。通过螺旋桨叶折叠机构以实现飞行和陆地的双重转换,机身采用大量的轻量化设计,重量缩减为小鹏P7的50%。

    CMF设计军团成立了汽车CMF(色彩、材料、工艺)行业微信交流群,目前已有众多主机厂及供应链企业加入,长按如下二维码或加群主微信18902840463,备注“汽车CMF”,加入技术交流群,与行业专家一起交流!

    外观设计上非常具有未来感,流线型的车身搭配突出的轮眉,全新的LED灯组与轮眉结合,并配备有发光LOGO。材料应用上,该飞行汽车采用碳纤维单体壳车体、大量使用航空铝材、镁合金及特殊玻璃,包括内部的器件及结构等也都采用轻量化设计,效果显著。小鹏汽车表示,小鹏汇天已经在超过1.5万次飞行中测试了其飞行无人机/汽车原型。此次发布的飞行汽车最大航速130km/h,可以搭载两个人,续航时间长达35分钟,也就是能飞七十多公里

    从市场趋势来讲,日益拥堵的城市道路和时长混乱的交通情况,让汽车的通行效率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地面交通从路面向上和向下进行延伸辐射,将成为发展趋势,向下是地铁,向上则是飞行汽车。

    消费端也对飞行汽车作为新的出行方式充满了向往。《每日经济新闻》与腾讯汽车联合推出的“2021城市交通出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35.8%的受访者期待空陆两栖的飞行汽车可以加入到共享出行领域。

    可以看到,未来飞行汽车的发展前景很广阔,不得不说,这是汽车形态的一种极大的转换。今年9月30日,本田中国曾公布Honda eVTOL飞行汽车概念原型机。此外,戴姆勒、丰田、现代、通用、吉利、Stellantis集团等也已入局飞行汽车领域。众多主机厂纷纷布局,是否能突破难关?让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