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头条

小鹏飞行汽车:百万以内,会开车就能飞!

2021-10-26 10:02:29  中国汽车消费网  点击:

    10月24日,在小鹏汽车第三届科技上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最新飞行汽车——汇天第6代飞行汽车。根据介绍,这是一款能兼顾陆行和飞行的产品,不仅拥有汽车的全部功能,还能实现低空飞行,预计在2024年正式量产,售价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从已经公布的官图与视频来看,这款全新的飞行汽车造型非常科幻,陆行状态下,突出的车轮轮拱搭配全景玻璃天窗,低趴的姿态就像是一台超跑。车身的后半部分则被一块巨大的扰流板覆盖,尾部造型看上去很像火箭,极具未来气息。

  在飞行状态下,车门开启,两侧展开水平折叠螺旋桨,变身飞行器。据悉,新车在陆地行驶状态的长度为4980mm,宽度达到2010mm;而在飞行状态当螺旋桨打开之后,新车的长度将达到7010mm,宽度达到12200mm。因采用碳纤维、航空材料、特殊玻璃等轻量化设计,新车的重量只有小鹏P7的50%。

  起飞后,这台飞行汽车的最大航速能达到130km/h,可以搭载两个人,续航时间长达35分钟,也就是能飞七十多公里。在操控与交互方面,新车在飞行过程中采用与方向盘解耦的单杆操作方式,并搭载飞控辅助系统,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意图,上手非常容易,只要会开车就能轻松掌握。这也意味着,未来的用户不需要专业的飞行培训就可以直接驾驶。

  当然,这也不代表所有人都能轻松实现“上天”的梦想,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就是安全问题,作为飞行汽车,本身科技含量就比汽车更高,涉及的零部件、系统也更为复杂,一旦出现故障几乎就是致命的危险,因此,性能与可靠性都需要更长时间的安全验证。而且,空中飞行比路面行驶多一个维度,这就意味着需要更为完善成熟的辅助驾驶系统,这就需要海量的数据累计,不会很快地一蹴而就。

  其次,作为一个崭新的交通工具,从研发走向商业化,成本是绕不过的话题,在短时间内也很难有大量的市场需求,因此注定造价高昂,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具。

  最后,当前的监管框架无法满足飞行汽车运营要求,相应的法规规定和行业规范建设都是一片空白,空中航线、行驶规则、事故权责划分等等都需要慢慢来填充。

  虽然飞行汽车还面临着许多问题,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的确是交通出行的一个革命性方案,也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目前,除了小鹏外,吉利也在积极开发飞行汽车。今年初,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还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证明其产品设计合理,安全性能可靠,已经可以合法上天了。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车企投身飞行汽车的研发,争当新领域的领跑者。而我们,只要耐心等待下一次大开眼界就好。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