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头条

小鹏飞行汽车获迪拜飞行许可证,即将海外公开首飞

2022-09-30 17:09:17  车大蓬  点击:

    如今的新势力,光造车已经没有什么稀奇的,造飞机的你见过吗?准确来说是造飞行汽车,小鹏汇天就是专门干这个事的。

    近日,据小鹏官方消息称,小鹏汇天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行者X2,在迪拜进行了特定运行风险评估并顺利通过,获得了在迪拜进行首次海外公开飞行的许可。

    众所周知,近年来最火的交通工具就是新能源车。然而在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新能源车上时,飞行汽车也在悄然发展。

    其实不止小鹏,国内外包括丰田、奥迪、吉利等车企,都已经在纷纷研究飞行汽车了。虽然大多数人对此还一无所知,但其实飞行汽车已经成为了一个比较热门的投资行业。去年小鹏汇天轻松拿下了5亿美元的A轮融资,创下亚洲飞行汽车领域的融资纪录,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而此次小鹏汇天在迪拜展示的旅行者X2正是旗下最先进的飞行汽车之一,进行取证期间,小鹏汇天团队整合旅行者X2的技术资料,并参照了国际化标准模型,制定了演示飞行的运行概念和手册。

    旅行者X2的稳定性和一系列飞行操作流程的规范性,让迪拜的评审们看了都说好。最终小鹏汇天旅行者X2也顺利的完成了风险评估,并取得了迪拜民航局的许可证,这还是我国飞行汽车在海外首次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工作。

    据悉,旅行者X2下一步将进行海外公开首飞,它采用了全碳纤维结构和封闭式座舱,有四对螺旋桨提供升力,可乘坐2人。主要用途就是用于未来的城市低空飞行,比如说用于上下班,或者进行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服务。

    旅行者X2可手动驾驶,也可自动驾驶,只需要一键就能完成启动、返航、降落等操作,听上去是不是还挺科幻的。

    虽然现在飞行汽车依然还处于实验阶段,还有茫茫多的问题有待解决,但谁敢说将来它不会走进千家万户?

    如今地面交通时常拥堵不堪,如果未来飞行汽车真的民用了,不失为缓解交通压力的一个好方法。那么对这样的未来交通工具,你期待吗?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