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

会飞的汽车要来了!小鹏汇天飞行汽车获迪拜飞行许可!

2022-09-30 17:03:03  网络  点击:

每每遇到堵车时,大家也许都有想过“要是汽车会飞就好了”,在今天这个智能科技发达的年代,会飞的汽车可能真的离我们不远了。日前,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在迪拜民航局监管下进行了严谨的评审工作,并获得在迪拜开展海外首次公开飞行的许可。

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五代飞行汽车。X2首次采用封闭式座舱,简约科幻的座舱,呈现水滴状光洁纯粹的造型,拥有科幻外观的同时,还兼顾高效率空气动力学,实现飞行时的极致气动性能。并且,X2全机身还采用碳纤维结构,实现极致的轻量化。

X2可搭载两位乘客,在飞行中无二氧化碳排放,符合城市绿色交通出行的目标,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可满足城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同时还可为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场景服务。 目前X2搭配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驾驶模式,在自动飞行过程中,乘客只须通过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等简单操作即可拥有安全、智能的飞行体验。

在迪拜民航局批准下,旅航者X2计划在迪拜开展公开飞行展示,这是继2020年7月公开亮相后,首次在海外进行公开飞行展示,是小鹏汇天探索未来低空出行方式的重要尝试,意味着小鹏汇天迈出了飞行汽车全球化之路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测试期间,当地民航局评审人员对旅航者X2产品的稳定性,以及整套飞行操作流程规范性表达了赞赏。旅航者X2评审的通过,是我国载人级的无人驾驶系统飞行类交通工具首次在境外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工作,小鹏汇天也成为了迪拜通过该重量级飞行类交通工具评估的首家企业。

同时,旅航者X2还将参加第42届“GITEX GOLBAL”,今年该展会将有17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公司和10万多名与会者参与,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届科技盛会,受邀参加的企业来自未来交通出行、网络安全、数字城市与AI、数字经济等领域。

旅航者X2获得海外首次公开飞行展示,不仅代表着小鹏汇天飞行汽车领域有了突破性的进展,还把“中国智造”带到了海外市场。而X2公开飞行展示,也是在向世界讲诉未来出行的新方式。所以,在不久的将来,飞行汽车可能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