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快报

未来可以开车“上天”? 这款重庆造飞行汽车今年内将首飞

2022-05-19 22:24:5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点击:

1652967893000

飞行汽车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戴子妍)你能想象,在现实中也能看见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飞行汽车吗?近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绿航院”)正在研发的垂直起降飞行汽车,将于年内在两江协同创新区首飞。

此前,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明确将飞行汽车写进规划纲要,部署飞行汽车研发,突破飞行器与汽车融合、飞行与地面行驶自由切换等技术。

1113

5月18日,“绿航院”绿色航空飞行器研究所科研人员正在讨论垂直起降飞行汽车的旋翼旋转机构设计方案。 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垂直起降飞行汽车到底是什么?它又是如何“飞”起来的?

据了解,绿航院研发的这款垂直起降飞行汽车兼具陆地行驶和空中飞行能力,采用分体式模块化构型,飞行部分采用折叠式电动8旋翼系统,汽车部分采用通用车辆底盘。

在汽车模式下,旋翼折叠,整车最大外形尺寸与中巴车接近,可满足一般城乡路面通过条件。

在飞行模式下,多旋翼系统携乘客舱(任务舱)升空,车辆底盘留于地面,飞行部分总体性能不低于常规多旋翼飞行器。

1114

垂直起降飞行汽车效果图。 绿航院供图

绿航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研发的这款飞行汽车,兼具能耗低、续航能力强、能源补充方便、地面机动性能好,以及多旋翼飞行器垂直起降、悬停和低速飞行机动能力强等特点,无需专用机场和跑道,有效解决常规飞行器对基础设施的依赖问题,可实现陆地、空中两栖交通的便捷转化和无缝对接。

“垂直起降飞行汽车既可融入到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体系之中,也可以作为一种日常交通工具,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推进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上述负责人表示。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