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

价格百万元内!小鹏发布第六代新型飞行汽车

2021-10-26 09:55:07  太平洋电脑网  点击:

    小鹏汽车要上天了?这不是开玩笑,而是触手可及的未来。 在近日举办的1024小鹏科技日上,小鹏官宣了第六代飞行汽车的相关信息与研发计划。此前小鹏已经研发过5款飞行汽车,此次官宣的第六代飞行汽车技术更加成熟,亮点满满。

  相较于此前发布的几款飞行器,小鹏此次发布的第六代飞行汽车更接近一辆常规的汽车。它有着跟普通汽车一样的流线型造型和四轮设计,并采用了电动汽车中常见的短前后悬设计,令车辆内部空间更大。该车的螺旋桨折叠在车身内部,在需要飞行时可以从车门两侧展开。小鹏汽车董事长称,这款飞行汽车可以在陆地交通网上正常行驶,也可在低空进行飞行,飞行速度最高可达130km/h。据官方称,该车售价预计将在100万以内。

  除了外形与常规汽车类似,这款飞行汽车还在软硬件技术方面采用了智能汽车的相关技术。该车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仅为小鹏P7的50%。在智能驾驶方面,该车采用自动驾驶+飞行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地面、起降、空中状态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避障,确保驾驶的安全性。在辅助系统的加持下,可以实现单杆操作飞行,操控更加简单,降低了驾驶员的学习门槛,在安全性上亦有提升。

  小鹏每一代飞行汽车均由小鹏旗下小鹏汇天公司研发设计,自2013年进入载人飞行器行业以来,小鹏汇天已经研发了五代电动载人飞行器。在今年的7月,小鹏汇天发布了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2,最长飞行续航达35分钟。10月19号,小鹏汇天宣告完成31亿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该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第六代飞行汽车的研发及适航取证工作。第六代飞行汽车预计将在2024年正式亮相。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小鹏在智能驾驶产品的研发的过程中一直非常务实,相信小鹏的第六代飞行汽车可以早日推出,为未来智能出行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