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快报

关于未来飞行汽车的发展和畅想

2021-07-28 13:57:19  网络  点击:

20世纪以来的百年多飞行汽车实践探索,通过汽车与飞机的结合,设计同时具备地面行驶和空中飞行功能的汽车,这个阶段让汽车“飞”起来主要是基于人类飞行梦想的激励。


进入21世纪,交通拥堵成为各大城市普遍面临的难题。传统的建高架路和地下隧道等举措,已难以有效解决城市拥堵的交通流网络化效应问题,迫切需要利用城市三维空域来缓解地面交通拥堵问题,而电动推进、智能驾驶和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为发展城市空中交通奠定了较好的技术基础。飞行汽车作为面向城市空中交通的新型交通工具,也由最初个人梦想家的小范围实践,发展到受航空和汽车两大领域重视,并被资本市场和新兴科技公司关注的热点。飞行汽车同时也是发展新能源航空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飞行汽车近期重点为空中交通商业示范运行,预计2030年左右我们将迎来城市空中交通时代。这个时期的技术和应用场景更优先支持飞行汽车的空中飞行功能属性、突出飞行模式优势。随着汽车和航空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的跨界渗透与融合发展,智能交通设施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未来飞行汽车的地面行驶功能属性必将得到实现和强化。未来所有汽车将飞起来,到2050年左右实现立体智慧出行。人类将在全新的智慧出行交通体系下重新回归和实现关于汽车“飞”起来的梦想。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