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快报

全球飞行汽车发展综合现状

2021-07-25 11:16:17  网络  点击:

2019年 10 月,现代汽车表示将设立一个单独的部门来开发完整的机载产品系列,针对 Elevate 等服务,这些服务仍然通过优步应用程序运行。在2020年的消费电子展上,现代展示了一款名为 SA-1 的多旋翼空中出租车的全尺寸模型。丰田则支持 Cartivator Resource Management,该公司曾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展示单座飞行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 1 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说:“航空运输一直是丰田的长期目标,在我们继续从事汽车业务的同时,这项协议将我们的目光投向了天空。”


如果空中出租车服务真的起飞,世界各地可能会迅速需要数千架飞机——而老牌汽车制造商显然在新兴行业的大规模生产方面具有优势。


传统的航空航天公司,如波音和空客,他们自己的经验可以转化为可行的产品。空中客车公司于 2020年7 月进行了其 CityAirbus原型机的首飞,这是一种原型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自从近两年前自主原型机进行了长达一分钟的试飞以来,波音的 NeXt 部门一直在推进自己的计划。


与 Joby 一样,许多初创公司也希望进入空中出租车领域,包括德国公司 Lilium 和 Volocopter。


其他初创公司有不同的商业模式。俄勒冈州的 Samson Motors、斯洛伐克的 Klein Vision 和目前由中国吉利拥有的 MIT 分拆公司 Terrafugia 都专注于为个人车主制造飞行汽车。


“告别交通拥堵、天气延误和租车/优步的麻烦向自由问好,”Samson Sky 的首席执行官兼 Switchblade 的设计师 Sam Bousfield 说,Switchblade 是一种在公共道路上合法使用的车辆,它的翅膀可以弹出当需要起飞时,从翻盖门后面。它可以在地面 6.5 秒内达到 60 英里/小时的速度,在空中飞行时的巡航速度为 150 英里/小时。


Switchblade 的设计师希望它将飞行和驾驶相结合的 500 英里公路旅行的时间从 10 小时缩短到 3.5 小时。飞行汽车可以降落在区域机场,通常距离大多数家庭在 30 分钟车程内。


凭借其涡轮增压 200 马力发动机,Switchblade 在许多正在开发的新型个人汽车飞机和空中出租车中相对不同寻常。几乎所有其他飞机都依赖于提供清洁和安静飞行的电动机,这是一个很大的卖点,考虑到有多少可以在相对较低的高度充满天空。


“空中的士”(飞行汽车)何时起飞不确定。丰田官员表示,优步曾希望大约现在准备好在德克萨斯州和迪拜等几个地方开始试点计划,但在大流行和技术挑战之间,空中出租车服务至少要到 2023 年才能得到提升。现代汽车采取了更加谨慎的立场:它的第一款车型预计最早要到 2028 年才能搭载乘客。


除了Volocopter、亿航、SkyDriver、Joby等初创公司大力研发推广飞行汽车,在与飞行汽车交叉或者说跨界的汽车行业,不仅仅只有现代汽车、小鹏汽车在布局,吉利、通用、丰田、戴姆勒、大众等整车厂商都在加快飞行汽车领域的布局。据统计,目前全球一共有超过200家公司正在开发飞行汽车,整个行业融资在20亿美金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当一个国家或地区汽车保有量达到每千人200台时,就会进入通航飞行时代。不过这个说法在不同的地区和市场应该有所不同,不能用数据一概而论。

汽车之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出于传递信息及学习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立场,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未经原作者feiauto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本站依法保留追究权! www.feiauto.com

【投稿】请把所需要提交的文章投稿至此邮箱:feiauto@126.com


相关新闻